面对这类型的老公我真的是受够了

发布时间:2016-01-27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说“分手”时我是坚定坚决的,但到了第二天,心却又软下来。航业可怜巴巴的眼神让我难受,更何况我还是他的初恋。

之后,我曾多次要求航业辞去保安的工作,在我眼里,保安不算职业,尤其对于年轻人,那是浪费生命。鉴于上次我闹分手时的凶悍,航业不情不愿地跟着我做了几天销售工作(他的保安工作没有辞掉,只是请了一个月的长假),那是他第一次进办公室,第一次见大场面,由于工作压力,短短一个月,他居然瘦了将近十斤,干不下去了。我对航业真是失望,但同时也觉得他可怜,因为家庭教育的缺失,家人的过多庇护,才让他变成今天这副模样。

我和航业开始吵架,主要是我在吵,航业很少吭声,但他的沉默愈发激怒了我。吵吵闹闹中,时间到了2012年,我再次参加成人高考(上一次考试失败),航业仍不愿同往。其实那时的他已是穷途末路,因为工作上出了些差错,领导给他穿小鞋,他的保安工作岌岌可危。也就是从那时起,我发现航业变了,变得愈发内向和沉默,他开始逃避跟周围人群的交往,甚至不接同事和舅舅的电话。

家庭重担女人一肩挑

航业最终还是失了业,但他不着急找工作,而是将全部兴趣都放到网络上。我心急如焚,托人让他进厂,可他只做了三天就给我打电话,嫌累,说工厂里的活不是人干的。而且周围的人都是小学毕业或者初中毕业,而他是个高中生,大材小用。之后,我表哥也曾给航业介绍过一份仓管的工作,活儿挺清闲,待遇也不错,每月3200元,我满心欢喜,为了感谢表哥,我拉着航业请表哥吃饭,席上,表哥拍着胸脯打包票,“只要来参加面试,保证没问题”。我兴奋极了,那天晚上躺在床上跟航业筹划未来:“如果一切顺利,我们可以考虑贷款买房了。”

说实话,那些日子我们过得不易,家里全靠我一人支撑,钱不够了就刷我的信用卡。航业也曾多次表示,家里的经济压力太大,尤其是我花钱上夜校,简直是件可笑之极的事。但是现在,一切都不再是问题,有了表哥介绍的这份工作,我们的处境将大大改善。

可是,事情的发展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参加面试的前一天,航业居然逃回了老家。当时我在上班,一无所知,晚上回家找不到人,打了电话后才搞清状况。我快被气疯了,这就是航业的人生态度——逃避。在遇到所有让他心里没底的事情时,他的选择都是逃避。在他的心中,没有责任,没有义务,只是过一天算一天。航业在老家待了半个月,这半个月里我度日如年,不是思念,而是愤怒。因为糟糕的情绪,我神思恍惚,又丢了一部手机,这让原本就拮据的生活更是雪上加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