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害怕结婚的原因竟然是这

发布时间:2016-02-2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姑娘郁闷了:什么情况?难道他不爱我了?没有爱到可以相伴终生的程度?他外边有人了?其实他是个GAY?他有过婚史对婚姻有阴影?他是不婚主义者?他没有生育能力?乡下其实有个老婆?姑娘,你想太多了,也许他不过有个“约拿情结”罢了……

约拿是《旧约》圣经当中的一个人物,一名虔诚的基督教徒,一直渴望得到神的差遣。然而当终于有一天耶和华交给他一个光荣的任务——以神的旨意去宣布赦免本来要被罪行毁灭的尼尼微城的时候,他却乘船逃跑了,甚至不惜躲进大鱼的肚子里。

我们不仅害怕成为最糟的自己,同时也害怕成为最好的自己。我们渴望变好和成长,然而又因为某些内在阻碍而抵触变好和成长,拒绝承担责任和使命。每个人都有约拿情结,只不过每个人的约拿情结有轻有重,分别表现在不同的方面罢了。

《革命之路》讲述的就是一个这样的故事。和妻子一同生活在美国乡下的弗兰克一直渴望去欧洲生活,然而当妻子终于下定决心举家搬往欧洲的时候,弗兰克却退缩了,想尽各种办法留在美国。《老友记》中的钱德勒深爱着莫妮卡,但是在结婚之前他却突然感到非常恐惧,一度逃婚。《欲望都市》当中的Mr.Big也是如此,在婚礼的前一晚忽然反悔,以至于第二天并没有出现在婚礼现场。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有过这样的体验。一直渴望着升职或者跳槽,然而当机会真的来临时,又感到手足无措,甚至想出各种方法说服自己还是留在原处为妙。一直渴望着婚姻,然而当真的等到一个合适的人时,反而感到发自内心的恐惧。

也许你的他就是如此。

可能是因为他怕把事情搞砸了。越是渴望的事情就越容易令人紧张和害怕。他对这件期盼已久的事富有很高的期望,把它想得万般美妙,于是当那个反复做的美梦终于要变成现实时,他怕自己的表现会辜负了那场梦,怕现实会辜负了他的想象。于是,他想要临阵脱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