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出生后他失去教育孩子的资格 竟因入赘

发布时间:2016-12-26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为了证明“科学育儿”的重要性,我试着跟怡贝沟通,首先要让宝宝形成有规律的生活习惯,吃饭睡觉都要有固定时间。比如我们设定让宝宝晚上8点睡觉,那么从6点开始,所有活动都要为这一目标而努力。首先是让宝宝先饿一下,不再给他吃东西,因为睡前吃饱了才能好好休息。然后是不能让宝宝太过兴奋,尽量将其放置在安静舒适的环境里,最好能播放些舒缓的儿歌,给宝宝做些安抚等,应该说这套方案还是可行的,试过两次,效果也很好。但岳母不满意,觉得太委屈孩子,只要宝宝一张嘴,就要给他喂奶,只要宝宝想睡觉,就一直抱在怀里晃。如此一来,刚刚形成的良性循环又被打破,宝宝一天比一天难带。

我想跟岳母讲道理,随心所欲地带孩子其实不好,让他哭几分钟也没啥,只要不是生病,哭完也就没事了,大人不能让小孩牵着走。岳母听不进去,她坚持认为我是在“虐待”宝宝。宝宝是我亲生的,我会不疼他爱他?我所做的一切只是希望他能从小养成良好习惯。岳母还说:“你懂什么,我把怡贝带到这么大,白白胖胖、健健康康,不比你的经验多?有本事你去给你媳妇、儿子多挣点儿钱……”听了这话,我心里更憋屈,宝宝出生后,他所产生的各种费用,以及这个家里的各项开支都是我在负担,我知道自己没有太大能力,但我有正当工作和稳定收入,已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了这个家最大贡献。

沟通不成反结怨

正面沟通不行,只有曲线救国了,我拜托怡贝去跟岳母交流,大家的目标是一致的,都是想带出一个健康快乐的小宝宝,既然如此,为何不能通力合作?怡贝很听话地去了,但乘兴而去败兴而归,在岳母面前吃了瘪。对此,怡贝也很无奈,她劝我死了这条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