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出生后他失去教育孩子的资格 竟因入赘

发布时间:2016-12-26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老婆的话是一厢情愿,事情哪有那么简单,只要我是孩子的爹,只要我参与了这场“养孩大业”,矛盾的爆发就不可避免。比如昨天晚上,是我带宝宝,我按照自己的方法操作,宝宝很配合,吃得也多,睡得也好。一直到了早上,轮到岳母接班了,我在卧室里休息,只听见孩子在外面一会儿一阵哭。出来看了看,我劝岳母:“妈,你把他放在床上让他哭一会儿吧,哭完他就该睡了。”岳母一脸铁青,白了我一眼,仍是抱着孩子晃个不停,试图哄他睡觉。后来岳母出门办事,把烂摊子扔给我,我让孩子哭了五六分钟,果然踏实睡了,事情就这么简单。

每次我下班回家,岳母总在我跟前诉苦,说带孩子各种不易,我承认她的辛苦,也感谢她的付出,但越是如此我们越需要交流和沟通,要形成系统而有效的抚养方法。而且事实也一再证明,科学带宝宝一点儿都不累,为啥岳母就是不肯接纳呢?

因为上述问题,我和岳母的相处日渐糟糕,她对我的态度也愈发冷淡。有时我觉得,自己在这个家里像个不受尊重的局外人,常常一句话说出来半天无人搭茬儿,只有老婆怕我难堪,接上一句。我也试图劝告自己,既然他们看不上你的养育方式,那就不参与得了,但很多时候又不得不参与,一旦发生交集,摩擦就无可避免。如今想来,我觉得自己真窝囊,难道当了上门女婿就要被剥夺教育孩子的权利?其实自己只是不想孩子从小就被宠坏,将来步入社会时无法适应巨大落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