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夫妻情感会恶化成这样 罪魁祸首是它

发布时间:2017-05-03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一旦它变成习惯而根深蒂固,就会形成一种强而有力的恶性循环:你愈发动攻击,给我的威胁感就愈大,我就愈防着你,反击也会愈厉害。

停止这种模式的秘诀,就是认清没有人是坏蛋,夫妻双方都是受害者,能说:“我们又开始想要证明对方错了。如果这样继续只会彼此伤害,可以再谈谈吗?”不一定非得分出谁对谁错。

唯有互相指控的本身才是罪魁祸首。他们的敌人不是对方,而是彼此的负面互动。

追与逃模式

这是情感关系中最普遍,也是最难摆脱的互动模式。因为隐藏于背后的,是世界上最强烈的情绪与需求,为了争取一种彼此连结,且能获得安慰保证的回应。

在良好的婚姻状况下,会把痛苦或失望,当成需要亲近的讯号,而不是关系的批判。然而,若夫妻关系不稳定,‘抗议之舞’的速度就会加快加剧,两人就会彼此抱怨、愈来愈痛苦,关系也愈来愈远,制造出稳定的回路。

新婚便落入这种模式,通常都维持不到五年;有些人则长年陷于这种困境。

面临感情危机时,男人通常感觉自己受到对方批判、拒绝与否定,而扮演退缩的角色。他们压抑情绪的反应与需求,竭尽所能地避开对方的愤怒与否定,运用理性分析问题以逃避情感的交流,而不愿意承认两人之间有问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