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军教授揭示肉毒素中毒咋整?

发布时间:2016-07-15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本次中毒祸首:非医生注射非法药品惹的祸

接受悦美网采访期间,吴晓军教授介绍,这批中毒案例中使用的都是非正规来源的药品,大多是在工作室、美容室、会所等没有医疗资质的场合接受的注射。

假药声称是从韩国进口的白毒、绿毒、粉毒,其实都没有经过CFDA的批准,在国内都是非法的药品。这些问题药品的包装规格显示是100单位,实际药品纯度是规格的3-8倍。因此,才造成这么大范围的中毒。这些非法肉毒素以粉毒的中毒状况最为严重。

肉毒素剂量过大引起中毒症状易识别

肉毒素的中毒与肉毒素不良反应有本质区别:不良反应是指肉毒素在合理剂量范围内使用时,因个体差异技术经验等原因,造成轻微的过敏反应,僵硬不自然等轻微症状,一般不至于有后遗问题。但是,肉毒素中毒却是大问题,是剂量过大引起的。

表现通常有几下几种:①全身莫名其妙的乏力,尤其是四肢近肢端,比如上臂抬不起来,跨步迈不动。②眼部症状也明显,上睑下垂、睁眼无力、视物模糊等。③头晕头疼。④严重的有呼吸道问题:喝水呛咳,吃东西吞咽无力。⑤讲话讲不清楚等症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