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用眼 这些年你都用对了吗?

发布时间:2016-06-03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也就是说,一旦视网膜出现问题,比如视网膜脱落、视网膜萎缩等现象,就难以接受到外界给人们所传达的信息,时间一长,不加以重视,不及时治疗,那么就会让人逐渐的走向失明,直到看不见。

当发生视网膜脱离,脱离的这个范围就没办法发挥正常的作用,因此就会出现眼前有黑影遮挡的感觉。视网膜脱离的诊断并不困难,治疗一般需要通过手术进行视网膜复位。相比较而言,更为重要的是预防及早期发现。

一般来说,高度近视、老年人、无晶体眼、视网膜格子样变性、眼外伤史等更容易发生视网膜脱离。

由于高度近视会使眼球变长,视网膜变薄,因此发生视网膜脱落的风险比正常人大十几倍。因此建议高度近视患者每年进行验光和眼底检查,观察度数的变化和眼底情况。否者很容易会导致失明的情况发生。

如果眼底检查发现视网膜已经变薄,那么不建议参与特别剧烈的活动,如跳水、蹦极、过山车等,容易诱发视网膜脱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