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用眼 这些年你都用对了吗?

发布时间:2016-06-03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这里需要说明一点,进行了激光矫正手术的高度近视患者,虽然不需要再配戴眼镜,但是高度近视引起的眼球变化已经存在,仍然需要定期检查眼底情况。

随着年龄的增长,视网膜也会逐渐变薄,并且老年人本身还有可能存在一些视网膜的病变,因此老年人发生视网膜脱离的风险也会比年轻的时候大很多。因此建议50岁以上的人群应每年定期检查眼底。以免出现视网膜脱离而导致的失明症状的发生。

遭遇外伤撞击时,眼球有可能发生短暂形变,使得视网膜发生脱离。并且有时候可能当时视网膜没什么问题,但后期又发生一些玻璃体病变牵着导致视网膜脱离,因此发生外伤后要及时就诊并定期复查。

其它如无晶体眼、视网膜格子样变性等本身眼球就有问题的,更应该定期复查,如果发现视网膜出现裂孔就应该及时激光治疗避免发展成视网膜脱离。

发生视网膜脱离前,有时候会有一些早期的临床表现。

有些患者在发生视网膜脱离前,可能会觉得眼前出现很多漂浮物、闪光感等,如果本身又是高度近视等上述所说的容易发生视网膜脱离的人群,就应该及时就诊避免病情延误使情况恶化,让你走向失明的道路。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