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3个部位让男人臭到不行

发布时间:2017-11-0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口臭——要饮食规律,祛湿降火

说起口臭,很多人都说是口腔炎症或者龋齿等散发的异味,其实不仅仅是口腔疾病会导致口臭,空军总医院中医科副主任魏汉林指出,男人口臭往往多于女性,而且大多与脾胃、肺、胃肠、肝脏等有关系。

现在的男人工作压力很大,饮食不规律,常常出现脾胃湿热、消化不良、便秘、肺部痰热、肝火过旺等问题,这些都会导致口臭。脾胃湿热者大多口苦,有异味,舌苔黄绿色;而消化不良者大多有夜间暴饮暴食的恶习,会出现食欲减退,舌苔厚的症状;便秘者大多胃肠功能不好,大便干结,喝水多,但是舌红苔黄;肝火旺是很多加班熬夜男性的通病,往往表现为暴躁、易怒、皮肤干裂、口舌生疮、失眠等。

针对不同的症状,也要对症下药。口腔疾病需要去口腔科就诊消炎,如果是体内湿热或者肝火重,一定要注意祛湿降火。建议脾胃和胃肠功能不好的男性注意饮食规律,多吃粗纤维、低热量的食物,晚饭别吃太晚,切忌暴饮暴食,肝火旺的男性可以每天喝杯菊花茶,肺热者可用桔梗泡茶饮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