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缺铁14个危险信号暗示:月经过多容易疲倦

发布时间:2018-03-26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铁是产生血红蛋白的重要元素,血红蛋白可以帮助红细胞在你的身体中携带氧气,所以如果缺铁会导致贫血。如果已经开始出现以下的14个征兆,就赶快去医院做个铁蛋白检测吧!

1、容易疲倦

易乏是最常见的缺铁表现,同样也是最不容易发现的。女性通常习惯了在快节奏的生活中疲倦的感觉,并视为生活的一部分。然而,铁的缺少会阻碍氧气的供给,让身体得不到足够的能量补充。如果你疲倦的时候伴随着虚弱、急躁或者精力不集中,那么就要想办法解决缺铁的问题了。

2、月经过多

导致女性缺铁的最大威胁就是月经过多。在经期大量的流失血液并得不到有效的补充会让铁的成分大量缺失,如果你每隔两个小时就需要更换卫生棉条的话,赶快去看妇科医生吧。

3、脸色苍白

血红蛋白让你的皮肤看起来红润。关注你的嘴唇、牙龈和下眼睑,如果颜色明显不正常的话,可能缺铁的情况已经发生了。

4、呼吸短促

血液中带氧含量很低的话,会产生缺氧的感觉。如果你发现在通常运动量,如爬楼梯和适量健身运动之后发生呼吸短促的现象,那么极有可能就是缺铁了。

5、心跳加重

心脏超负荷工作会引起心律不齐、心脏杂音、肿大甚至心脏衰竭,同时会有缺铁性贫血症状发生。所以当心脏问题发生的时候,时刻关注身体中的铁含量是不让病情恶化的手段之一。

6、不宁腿综合征

大约15%的不宁腿综合征患者都有缺铁现象。医学表明,身体中铁含量越低,这种病症越严重。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