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经期有这症状一定要及时医治

发布时间:2017-01-30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5、虚弱型

一到经期前,脚就会浮肿,容易疲劳,且腰酸背痛,不太有食欲,容易感冒或拉肚子。几乎不会有经痛现象,经血是浅红色,有时量多有时量少,呈两极化。经期短,若是并发贫血,月经就容易迟来。新陈代谢差,水肿严重,尤其下半身更是肥胖。

改善方法:三餐不能少,多吃好消化、营养均衡的食物。早餐一定要吃,因肠胃不好,吃东西时要细嚼慢咽。不适合做激烈运动,若想运动,最好选晚餐后散步。建议喝杜仲茶与高丽参茶。中药可用莲子与黄芪。

专家提醒:女性月经期要注意不宜吃生冷、酸辣等刺激性食物,应多饮开水,保持大便通畅。血热者经期前宜多食新鲜水果和蔬菜,忌食葱蒜韭姜等刺激运火之物。气血虚者平时必须增加营养,如牛奶、鸡蛋、豆浆、猪肝、菠菜、猪肉、鸡肉、羊肉等,忌食生冷瓜果。

一般来说,月经血发黑原因有三种:

月经血发黑原因一:气滞血瘀出现月经黑色

月经先后无定,经量或多或少,色紫红,有块,经行不畅。或伴小腹疼痛拒按,或有胸胁、乳房、少腹胀痛,脘闷不舒,舌质紫黯或有瘀点,苔薄白或薄黄,脉弦或涩。治宜活血化瘀、理气止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