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物是女人健康的晴雨表 如何保养它!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3、清洁卫生

经期要保持外阴清洁,每晚用温开水擦洗外阴,不宜洗盆浴或坐浴,应以淋浴为好;卫生巾、纸要柔软清洁,最好高压消毒使用;月经带、内裤要勤换、勤洗,以减轻血垢对外阴及大腿内侧的刺激,洗后开水烫一下,并在太阳下晒干后备用;月经垫子宜用消毒纱布及卫生纸。大便后要从前向后擦拭,以免赃物带入阴道,引起阴道炎或子宫发炎。

4、劳逸结合

经期照常工作、学习、从事一般的体力劳动,可以促进盆腔的血液循环,从而减轻腰背酸痛及下腹不适,但应避免重体力劳动和剧烈运动,因过劳可使盆腔过度充血,引起月经过多、经期延长及腹痛腰酸等;并保证充足睡眠,以保持充沛精力。

5、勿乱用药

一般妇女经期稍有不适,经后即可自消,不需用药,以防干扰其正常过程。若遇有腹痛难忍或流血过多、日久不止者,需经医生检查诊治为妥,不要自己乱服药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