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达巧克力被指含致癌物 同款产品淘宝有售

发布时间:2016-07-08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据德国新闻网站“Thelocal”日前报道,德国食物监察组织Foodwatch在抽查当地市场20多款零食后发现,健达巧克力条(KinderReigel)等3款食品含有可致癌物芳香烃矿物油,呼吁供货商召回。其中,健达巧克力条中的矿物油芳香烃含量最高,达到1.2mg/kg。

报道称,芳香烃矿物油是炼油期间产生的副产品,当一些载有含油墨水的循环再造纸张制成食物包装纸时,这种化学物质便有可能渗入食物内,人体食用后会在体内积存,对器官造成长期伤害,对儿童影响则更深。

对此,健达巧克力所属的费列罗公司表示,将会通过技术研究出台相关的解决方案,尽可能地让这些无所不在的物质,尽量少地出现或者转移到我们生产的食物当中。

存致癌物

健达巧克力被指含芳香烃德国超市下架

记者了解到,德国监察组织Foodwatch此次调查涉及多款当地受欢迎的零食,除了健达巧克力条,瑞士莲(Lindt)Fioretto系列的巧克力牛轧糖以及德国品牌Rubezahl的一款巧克力,都被怀疑含有致癌物质。

调查指出,这些零食含有矿物油芳香烃(MOAH),其中健达巧克力条中的矿物油芳香烃含量最高,达到1.2mg/kg。不过,德国零食业协会对此反驳称,这一化学物品是于包装上发现,而调查所指的矿物油芳香烃含量,可安心食用。德国糖果协会也表示,现在检测到的矿物油芳香烃含量可以被人体完全无害地分解掉,目前还没有召回的必要,其风险也是比较小的。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