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你一直喜欢养的这种植物居然有毒!

发布时间:2016-08-26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奇峰锦属的玉树

此外,奇峰锦属多肉的有毒物质也确实可以引起心脏方面的中毒症状,因为这些物种含有蟾蜍毒液和胆汁酸,是神经和肌肉的毒素,一旦过量摄入,可导致中毒,使人出现剧烈呕吐、腹痛、腹泻、心律失常、房室传导阻滞等情况,严重中毒者可在发病后数小时死亡。

但是请注意,这并不代表在家里摆放多肉植物就会引发皮肤过敏或者伤害心脏。因为这些有毒物质是在汁液当中,并不会以气体的形式排出来。也不是说只要我一接触多肉植物就对心脏有害,或者引起皮肤过敏等症状。只有在这些多肉植物受到侵害破损后(例如被折断或掰开),我们接触了其破损处的汁液,才会引起皮肤瘙痒、肿痛等症状;而只有在摄入的情况下,才可能会伤害到心脏。所以,如果我们只是对它做日常观赏,不随意触摸、玩弄,更不去品尝,就不会有任何问题。

如何避免多肉植物带来的伤害?

如果很不巧,家里恰好养了一株有毒的多肉植物,扔了又舍不得,这时该怎么办呢?

玉珠帘

①有毒的多肉植物大多有针刺,应该把它放在平时不易接触的地方,以免被扎伤后中毒。

②如果家里有儿童,作为家长一定要多加留心。如果分不清自己买到的多肉是不是属于有毒的大戟科和奇峰锦属,又该如何预防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