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胃吃什么好 上班族养胃就得这样吃

发布时间:2016-12-28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健康养胃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重中之重,在这寒冷的冬季,养胃是必不可少的一件事,尤其是上班族的朋友,没时间做午饭,只能在外面吃快餐凑合一下,长时间会对胃造成一定的伤害啦,所以,一定要注重养胃啦,那么,上班族该怎么调理呢?

1、上班族胃病调理的粥类食谱

莲子粥:适合于胃寒怕冷,遇冷则泻,睡眠不佳的患者做法:莲子50克,糯米50克,红糖一匙。莲子用开水泡胀,削皮去心,倒入锅内,加水,小火先煮半小时备用。再将糯米洗净倒入锅内,加水,旺火10分钟后倒入莲肉及汤,加糖,改用小火炖半小时即可。作早餐或下午当点心吃。其功效有补中燥湿、健脾暖胃、止泻敛汗、安神固精之效。

黄芪内金粥:黄芪能补气固表,敛疮生肌。薏米健脾渗湿,除痹止泻。赤小豆能利湿退黄,清热解毒。鸡内金消食健脾,能使胃液分泌量及酸度增加,胃的运动机能增加,排空加速。糯米能补中益气。

做法:生黄芪12克,生薏米、赤小豆各10克,鸡内金粉7克,金橘饼1个,糯米80克。将生黄芪加水煮20分钟,取汁,加入薏米、赤小豆、糯米煮成粥,加入鸡内金粉即可。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