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去肯德基啦 看完这篇相信你不会再吃!

发布时间:2016-12-29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但事实是否真的如同两位网友评论的那样和炸鸡没关系呢?笔者采访了广州市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肾科主任汤水福,汤主任表示,吃炸鸡和喝汽水并不会直接引发肾衰竭,一般情况下,肾脏问题大多是由于药物影响或摄入有毒物质如重金属导致。

而像新闻所提及的才12岁的孩子,更大的可能是其原本就存在家族肾病遗传或其本身就有肾病,加上长期吃炸鸡喝汽水的不良饮食习惯,才有可能加重肾病,诱发肾衰竭。

因为一般情况下肾病早期并不容易看出症状,只有出现疼痛或其他不良症状就医确诊之后,患者才会知道原来自己有肾病。从原则上来说,无论是炸鸡还是汽水,不良饮食习惯确实会加重肾脏代谢负担,但不可能是肾病甚至肾衰竭的主要原因。

高蛋白高脂肪的饮食习惯最伤肾脏

尽管不良饮食习惯不会成为导致肾病的最主要原因,但大多数病人的肾病发作都离不开不良饮食习惯的推波助澜。汤主任解释称,肾脏是代谢人体垃圾的最重要器官,如果长期摄入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人体代谢增多,肾脏负担增大,就有可能导致肾病;另外,长期摄入高脂肪食物,容易引发高血脂症,导致肾脏动脉硬化,引发肾病等。不仅是肾,不良的饮食习惯还会伤及肝及消化道等,因此,保持正确的饮食习惯对于身体养护来说格外重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