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孩子多吃这物最补 产后妈妈一定多吃!

发布时间:2017-01-20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产后恶露不绝

薏米30克,车前草9克,山楂15克,红糖适量。上四味水煎服,每日1剂,连服5天。适于产后恶露不尽,属湿热有瘀者。或用红糖60克,茶叶少许,热黄酒冲服,对产后恶露不绝兼腹痛有效。

产后腹泻

黄酒250毫升,红糖200克,上二味共煮10分钟,分2次服。治产后腹泻。

产后身痛

葱白100克,紫苏叶9克,红糖适量。先煎葱白和紫苏,去渣取汁,冲入红糖温服。每日1剂,连服3-5剂。适用于产后周身及四肢疼痛,对产后风寒感冒也有效。

红糖的功效与作用

甘蔗含有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如赖氨酸、柠檬酸等,这些氨基酸都是合成人体蛋白质、支援新陈代谢、参与人体生命活动不可缺少的基础物质,对促进健康有绝对的正面效用。

未经过精炼的红糖保留了较多甘蔗的营养成分,也更加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因此能快速补充体力、增加活力,所以又被称为“东方的巧克力”,其中不仅含有可提供热能的碳水化合物,还含有人体生长发育不可缺少的苹果酸、核黄素、胡萝卜素、烟酸和微量元素锰、锌、铬等各种元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