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 春季犯困泡泡脚是不错的选择!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安全泡脚有禁忌

第一,泡脚时间不宜过长,以15-30分钟为宜。

我们在泡脚的时候我们的血液会流向我们的下肢,容易导致我们脑部的供血不足。所以很多有患脑血管疾病或者是老年人在感到胸闷、头晕的时候就要注意停止泡脚了。我们在泡脚的时候要先试水温。以避免发生烫伤的事故。

第二,饭后1小时内不宜泡脚。

吃完饭后,体内大部分血液流向消化道,如果饭后立即用热水泡脚,本该流向消化系统的血液转而流向下肢,日久会影响消化吸收而导致营养缺乏。因此,最好饭后1小时再泡脚。

之所以选择这个时间段补肾,是因为此时是肾经气血比较衰弱的时辰,在此时泡脚,身体热量增加后,体内血管会扩张,有利于活血,从而促进体内血液循环。如果女性希望用中药泡脚的方法来达到治疗痛经等经期健康问题的目的,最好能够咨询医生,根据自身情况对症用药。

第三,中药泡脚最好用木盆。

铜盆等金属盆中的化学成分不稳定,容易与中药中的鞣酸发生反应,生成鞣酸铁等有害物质,使药物的疗效大打折扣。

第四,儿童不宜用过热的水长时间泡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