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疗便秘 便秘不妨试一试这物吧!

发布时间:2017-03-10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甘蔗

甘蔗汁150毫升,红枣5枚,柿饼3个。将红枣去核,柿饼去蒂,洗净,与甘蔗汁同置瓷器中,隔水炖1小时,每次饮15毫升,每日3次,连饮3日。调冶小儿乳食积滞型便秘。甘蔗汁、蜂蜜各1酒盅,混匀,每日早、晚空腹饮。或甘蔗汁50毫升,蜂蜜30毫升,混合,每日早、晚各1次,空腹饮用。或甘蔗直接食用。均可用于调治其他类型的便秘。

便秘的人饮食注意事项

1、饮食足量

饮食的量与大便直接相关,饮食太少,则形成大便的成分不足,大便量亦偏少。肠道得不到适度的充盈,蠕动功能减弱,容易引起便秘。因此,每天均应进食一定量的食物,以利于大便的形成。

2、饮食富含纤维

纤维在肠道不易被吸收,水分被吸收后,余下的食物残渣即成为大便。因此,要形成足量的大便,应多食富含纤维的食物,如蔬菜、水果之类。有的人每天的进食量也不少,但大便还是秘结,从食物原因上讲,可能吃得过于精细。过于精细的食物,经吸收水分和营养物质后,余下的渣滓偏少,不利于形成大便,常是导致便秘的原因之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