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保健 从舌头这里竟能看出肾虚情况!

发布时间:2017-03-24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7,成年了还总流口水

中医认为,涎从脾来,脾液为涎,就是口水。脾属于后天,小孩脾胃发育不全,所以会流口水。但是如果成年人还流口水,就是脾虚的表现了,需要对身体进行调理了。

8,睡觉时总出汗

医学上又叫盗汗。盗汗多为气阴两虚,不能收敛固摄汗液所引起。盗汗如果日久不愈,就会更加损耗气阴而危害身体。尤其是中年人,压力大,精神和体力容易透支,很会出现人体自主神经紊乱。

9,春天手脚还是冰凉

主要是由于人体在冬天精气养得不足造成的。春天是万物生发的季节,万物复苏,我们的身体也处于生发的过程,但是人体肾经的路线是很长的,人的手脚处于身体的末端,如果冬天储藏的肾精不够,那么供给身体生发的力量就少了。所以春天要补肾。

10,坐着时总是不自自觉地抖腿

古代相书上书,男抖穷。艺术是如果坐在那不自觉的抖腿,说明神精不足。肾精不足会影响他的思维,思维有问题,做事肯定有问题,做事有问题就难以成功,所以才会导致穷苦。

补肾的食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