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脚气有妙招 洗脚时只需加这物就好!

发布时间:2017-04-16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治疗脚气要注意哪些问题

注意一:规范用药,用足疗程

很多脚气的反复发作与患者不坚持用药有很大关系。这些患者往往一看到脚气的症状缓解了,就不再用药,等到脚气再次发作的时候,再用。这种见好就收的做法使得脚气很难得到治愈,长期的脚气将可能导致灰指甲甚至是丹毒等其他疾病。

专家建议:脚气真菌寄生在皮肤角质层中生长繁殖,需长期用药才能杀死它。皮肤的代谢周期为28天左右,用药时间一定要坚持四周以上,如果见好就收,真菌将很难被彻底杀死。有些药物抗真菌持续时间短,需要一天多次用药,然而,这对于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等部分人群来说就有些困难了。忘记涂药或工作时间出于隐私考虑等因素都会成为一天多次用药的绊脚石,影响治疗效果。

因此,在选择抗真菌药物的同时,最好选择一天一次的药物治疗,不仅可以避免一天多次用药的繁琐,而且有助于患者坚持用药。

脚气注意二:灭真菌是治疗核心

痒是脚气发病时的一个常见现象,这也导致很多脚气患者在选药时以止痒效果为主。殊不知,很多止痒型的脚气用药,都是单纯激素类药物。激素类药物虽能解除过敏性瘙痒,但所含激素却会成为真菌的营养剂,使真菌肆意繁殖。因此单纯激素类药物不仅治标不治本,而且会导致脚气真菌的繁殖和感染,从而越治越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