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价才3毛4 你吃的烤肠是啥

发布时间:2017-09-2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专业人士介绍,烤肠的品质高低,可以从烤肠弹性、肠衣坚韧度、光泽度以及横切面气泡数等方面来判断。弹性越好,证明肉质越多,肠衣越坚韧代表品质越差,而气泡越多则说明淀粉含量越高。通过5件样品的对比试验,也验证了“一分价钱一分货”的道理,比如一元烤肠里,含有的肉类成分微乎其微。

据了解,有关火腿肠的国家标准,仅仅对肠类的蛋白质含量作出了规定,但并未对肉含量做出规范。实验中,3元以下的样品都属于以大豆蛋白为主要材料的“仿造肉”。

参照烤肠外包装上的配料表,烤肠里除猪肉、鸡胸肉、玉米淀粉、大豆分离蛋白外,还含有焦磷酸钠、山梨酸钾、诱惑红等食品添加剂,用于烤肠着色、防腐、提香、增加口感。

营养专家表示,2015年,烤肠等加工类肉制品已经被世卫组织列为一类致癌物,不建议大家长期食用。

实验结果大家都看到了,廉价烤肠营养成分微乎其微,等同于垃圾食品。为了自个儿的健康,面对那些看起来色香味诱人的烤肠,吃货们还是悠着点!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