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小伙纹完身第二天就休克入院 看完你还要纹

发布时间:2017-09-25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纹身又叫刺青,就是在人的皮肤上刻上自己喜欢的图案。现在一些年轻人比较喜欢用这种方式彰显自己的个性,不过,这纹身也有风险,小张(化名)就因为纹身住进了医院。

小张今年二十多岁,正是年轻力壮的时候。不过,前两天,他却因为发烧住进了医院。

泰州第四人民医院普外科主治医师孙龙和:患者入院的时候,神志其实已经有些淡漠,对答的时候已经不是那么切题,当时,我们给他量了血压,只有70、40,属于感染性休克的一种状态。

平时身强力壮的小张怎么一下子就休克了呢?经过仔细检查,医生判断,应该是小张纹身惹的祸。原来,患者入院前一天刚刚进行了双上臂纹身。

小张(化名)回忆:“当时纹身好了以后,后来过了一天,然后,感觉有些不舒服,有点发热,然后就上了医院。”

泰州第四人民医院普外科主治医师孙龙和解释:“入院时,患者右前臂这一边他的上肢是肿胀发红,然后,明显皮内温度升高,然后,部分地方有纹身的破溃,我们考虑,可能是纹身导致他皮肤破溃,皮肤屏障受损,细菌入血,导致感染性休克。”

经过一系列治疗,小张目前已经恢复健康。医生提醒,纹身看起来很美丽,也很潮,但是纹身是有一定风险的,要三思而后行。

泰州第四人民医院普外科主治医师孙龙和解释:“纹身含有一些重金属铅啊,铬啊,铂啊之类的,如果这些重金属量特别大,小的纹身可能不要紧,大的,这些重金属量大,吸收入血,本来就会引起一些重金属中毒。”

孙医生说,一些纹身会导致皮肤受损,轻则周边皮肤感染,重则发生感染性休克,严重时甚至会有生命危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