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姿势易造成梦中猝死 尤其是一种人

发布时间:2017-12-06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好处

其中右侧卧又是比较科学的睡姿,这种睡姿可以让我们全身放松,快速进入睡眠,而且呼吸舒畅,也不会引起打鼾的现象,还有利于血液流通。

3、俯卧压迫心脏

俯卧对于人类来说,估计是最坏的睡姿了。

这种睡姿会给颈背带来压力,长期会导致脖颈、后背的酸痛;

它亦无法令脊椎处于自然的生理状态,经常这样睡的后果,可能导致脊柱弯曲、错位;

俯卧还会给肌肉和关节增加压力,长时间保持一种姿势不动,会使某些部位感觉疼痛;

俯卧的时间过长,会使胸部受到压迫,影响气血的运行,导致出现心脏不适、呼吸困难等情况。

4、蜷着睡觉,会伤颈背

有调查显示:每5人当中,就有一个人曾在过去6个月内患有背痛及颈痛,导致背痛或颈痛的很大原因就是睡姿不良,人的背部感觉最舒服的时候是在伸直时。

中医认为血脉不畅就会有虚征产生,因此,不论是坐着、站着,还是躺着,都应该做最舒服的姿势,不要老是曲着腰。

最健康的睡姿:右侧卧

综合以上4种睡姿的利弊,右侧卧更健康一些,仰卧次之。不过,实际整晚保持同种睡姿,也很少人做得到。所以大家在入睡前,尽量选择恰当的睡姿就好了。睡着之后怎么睡,纯粹看缘分。

在《千金要方·道林养性》中也有:“屈膝侧卧,益人气力,胜正偃卧”,是主张“半侧卧”,能保证气血的顺畅、周身部位的放松、脏腑的通达。良好的睡眠姿势,可以消除疲劳,滋养精神。

右侧卧时,双肺空气吸入量最多。另外心脏位于胸腔偏左位置,左侧卧时心脏易受挤压,易增加心脏负担,所以一般来说,人侧卧时以右侧为宜。

值得注意的是,侧卧的时候枕头不宜太低,否则会使颈部感到不适,容易落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