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发热怀疑自己得了艾滋结果出来崩溃

发布时间:2017-12-2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网络的发达为人们带来了便利,可也带来了焦虑。有什么疑问,很多人会在第一时间选择上网搜索,一些搜索引擎总是会给出各式各样的答案。28岁的小安因为持续发热,跑到网络上一搜,竟然看到了很多答案写着,要警惕艾滋病。

这可把他吓得够呛,赶紧来到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


可是众所周知,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主要有性传播,母婴传播和血液传播,按说小安的家族里没有人得艾滋病痛,他也从没输过血,怎么会非要把自己与艾滋病挂钩呢。

原来,正值年轻气盛,小安耐不住寂寞,经常出入不三不四的地方。

小安当然也怕得病,所以为了安全,他每一次都会用安全套,但网络上却有人说,安全套也不是百分之百能够预防艾滋病的,这让小安瞬间崩溃。

听完小安的叙述,医生告诉他,高危性行为,多个性伴侣的确会增加艾滋病的患病风险,这是因为艾滋病毒不仅仅存在于感染者的血液之中,体液中也含有,而且艾滋病的侵犯能力很强,它不但能无孔不入,还会趁虚而入。

虽然小安每一次都使用了安全套,但的确不能百分之百保证阻断艾滋病毒,事实上,安全套最佳的效果是避孕,虽然能够阻断艾滋病毒,但也只是维持在大约95%的阻断率,别说艾滋病了,至于淋病,尖锐湿疣和梅毒,安全套同样不可能百分之百阻断。

原因有两方面,第一,没有人能保证任何一个安全套都是合格的,一旦有破损,结果可想而知,所以在使用前,必须认真检查是否完整;第二,安全套的微结构不足以完全阻挡一些病毒或致病菌,如果质量不可靠,结果也是可想而知的,所以一定要买信得过的品牌。

不过,就算再完美的安全套,到目前为止,也不会有任何一个生产商家可以公开宣布,它能百分之百预防艾滋病,所以说明书上写的永远是,能有效降低……

不过对于小安这种情况,在检查没出来之前,也不能说一定就是艾滋病。

接下来,通过检查,医生发现,导致小安持续发热的罪魁祸首,是因为他的肺部感染了结核分枝杆菌,通俗点来说,他得了肺结核,肺结核和艾滋病一样,都属于乙类传染病,但肺结核却是有可能治愈的。

抽血显示,小安的HIV隐性,不过为了排除窗口期,半年后他还需要再次来复查。得知自己暂时排除艾滋病,小安失声痛哭,没有人知道,这段时间他压力山大,茶饭不思,常常失眠。

医生也告诉他,一定要洁身自好,即便用了安全套,也不能肆意妄为,俗话说的好,人在河边走,哪有不湿脚,若真是感染了,那可是后悔莫及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