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痛经时吃什么缓解痛经疼痛

发布时间:2016-06-0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3.山楂桂枝红糖汤

把15克的山楂和5克的桂枝加水煎煮,最后加入30~50克的红糖调匀,煮沸即可饮用。大家都知道红糖对于痛经是很有效果的,这款食谱具有温经通脉、化瘀止痛的功效,尤其适合寒性痛经症者。

4.姜枣红糖水

把30克的干姜切片,30克的红枣去核,加入30克的红糖,加水煎煮,适用于寒性痛经症者,温经驱寒,还可以治疗因月经不调出现的黄褐斑。

5.姜枣花椒汤

同样是把25克的生姜切片洗净,30克的红枣去核,然后与100克的花椒放入瓦煲中煮沸,每日一剂,不仅可以治疗痛经,也具有光洁皮肤的作用。

6.其它

还有这几种食物也具有缓解痛经的效果:葡萄干、红豆、枸杞、牛肉、黑木耳、黄芪当归汤、香蕉、榴莲、苹果、荔枝、桑葚等。

有色食物来调补女人痛经

黑色:铁面无私,爱女有佳

黑糖、黑枣等黑色食物,能促进血液循环,调节胃肠功能,改善怕冷状况。

黑色食物所含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特别多,如Va、β-胡萝卜素、Vpp(烟酸)等,以及人体必需但又不易获得的硒、铁等元素。黑色食物的黑色素学名为“花色苷”,具有较强的抗氧化作用,并有平衡内分泌、防止早衰、补肾暖身、乌发美容等功效。专家提醒,手脚冰冷的女士,多吃黑米、黑枣、黑豆、黑芝麻、黑木耳、黑荞麦、紫菜、可可等黑色食物,以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怕冷状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