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陋习留下隐患 "少女妈妈"30岁就当奶奶

发布时间:2016-07-15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记者在调楼镇美良卫生院的“产妇生育记录本”上看到,从2015年7月9日至2016年5月9日的10个月内,该卫生院有108个产妇生育,其中19个产妇年龄在20岁以下。这些“少女妈妈”中有15人是生二胎,她们一胎的生育年龄更小。

记者随后前往临高县人民医院采访,几经周折得到了该院妇产科的产妇原始记录。从2015年5月至2016年2月,在县人民医院生育的16岁以下未成年产妇有20例,相当于每月有两三个未成年产妇。

其中,14岁的产妇有5名,15岁的产妇有6名。最小的产妇是新盈镇头咀村的桂某,她的出生日期是2001年10月10日,2015年生小孩时还未满14岁。

由于村里文化建设落后,加之留守少年受陈规习俗影响,少女妈妈的现象十分普遍,政府部门也曾努力宣传相关法律,但效果甚微。“大多时候只能通过罚款教育”。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