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机最新研究朝屏幕吐口水验病菌

发布时间:2016-01-26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也有案例使用该传感器监测空气中二氧化碳含量和增加移动设备安全。

目前,温度传感器和认证系统正在申请专利中。

糖尿病患者慎用感冒退烧药

近日气温忽高忽低,忽冷忽热,感冒的人也因此多了起来。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吴景硕提醒,糖尿病患者感冒后切忌私自服用药物,以免引起不良后果。

“盐酸伪麻黄碱具有解热、镇痛、止咳的作用,其中解热就是退烧,退烧时必然会大量出汗。”吴景硕说,糖尿病患者如果大量出汗,体内水分就会迅速减少,从而使得血糖升高,这样会有生命危险,“如果家中只有白加黑等盐酸伪麻黄碱类感冒药,那糖尿病患者应该调整药量,比如一次吃1/3片,同时还需要密切观察,多喝水,防止水分大量流失。”

吴景硕说,发现标有“肾功能不良者慎用”的感冒药品,糖尿病患者要谨慎使用。如果私自服用抗生素等肾毒类药物,很容易导致糖尿病肾病的发生,同时,还会加大治疗的难度。此外,有些糖浆类感冒药加了甜味剂,血糖不太高的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超级寒潮来袭一定要告诉爸妈洗澡别太久

30年不遇的“超级寒潮”正席卷全国!北方地区已经泼水成冰,南方也正颤抖着抵御雨夹雪的寒冷天气,就连向来温暖的广州,也在今早传来了“结冰”的消息。

每年冬天,是各种心脑血管意外的高发期,尤其当天气转冷,血管一收缩,血压就蹭蹭往上升。心血管专家提醒,面对寒潮天气,有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等基础疾病的患者要注意保护好心脑血管,千万别犯容易导致意外的“大忌”。

护心脑妙招一:出门别太早

寒冷会引起血管收缩,血压也会比平时要更高。中医指出,冬天清晨正值寒邪、湿邪,此时外出容易引来外邪入侵,发生感冒咳嗽,甚至心脑血管意外。

此外,太阳还没完全出现前,空气含氧量较低。此时外出锻炼,会造成血液供氧不足,易诱发心血管疾病。

所以,心血管病人冬天要早睡、晚起,最好等太阳出来后再到室外活动。尤其曾有中风史的中老年人,子女要提醒他们出门带帽子,保护好脑部血管。

护心脑妙招二:洗澡别太久

老人怕冷,洗澡时常会把水温调节到较高的温度,而且喜欢洗到全身发热,往往耗时都较长。但是,较高的水温会产生大量的水蒸气,造成空气中含氧量不足。心脏不好的老人血液就会供氧不足,进而引发心血管意外。

专家建议,患有心血管疾病的老人洗澡时间最好控制在10~20分钟之间,超过20分钟家人要及时关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