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如何才能在更年期不发脾气?

发布时间:2017-12-0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我们知道,在女人的年纪渐渐长了,也时常会为了事情来大动肝火,这时候就会有人说啊!这女的更年期了!没错,女人更年期的确会脾气暴躁,这是因为更年期女性体内雌激素、孕激素的比例失调及缺铁、钙等有关。而这时候,你应该要协助她们!

更年期保养怎么做?更年期饮食这样控制就对了

更年期需要合理饮食,控制食量、减少糖分和盐分摄入,还需要多吃含雌激素的食物,此外,由于饮食中能被人体吸收的维生素和钙质有限,因此还要注意额外补充维生素。

更年期饮食——控制热量低盐低脂饮食

更年期女性应控制饮食量,宜选用低热量、低碳水化合物及低脂肪的饮食。每日250-400克主食,以米、面、粗粮、豆类、薯类为首选。

更年期饮食——增加含铁、钙食物的摄入

建议女性每天喝500毫升豆浆或食用100克以上的豆制品,对内分泌系统有良好的调节作用。此外,应适量食用一些含丰富铁质的动物性蛋白质食物,如瘦牛肉、猪肉、羊肉、鸡、鸭、鱼及海鲜等等。

钙质的补充,一方面可以扭转不良情绪,使人情绪容易保持稳定;另一方面有助于大脑提高注意力,并保持精力充沛的状态;同时钙质还可以坚固牙齿及骨骼,预防骨质疏松症。


更年期保健这样做!包准女人更年期不再闹脾气!

1、保持乐观的情绪

患者首先要明确,更年期是一个正常的生理变化过程,可持续几个月甚至几年,因此出现一些症状是不可避免的,不必过分焦虑,要解除思想负担,保持豁达、乐观的情绪。多参加一些娱乐活动,以丰富生活乐趣。注意改进人际关系,及时疏导新发生的心理障碍,以保持精神愉快,稳定情绪。

2、保持生活规律

生活应有规律,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的睡眠,但不宜过多卧床休息。身体尚好时应主动从事力所能及的工作和家务,或参加一些有益的文体活动和社会活动,如练气功和太极拳等,以丰富精神生活,增强身体素质。保持和谐的性生活。


3、多洗热水澡

由于体内多种激素变化,尤其是卵巢功能逐渐减退,雌激素分泌停止,更年期女性会出现一些心理变化,包括悲观、抑郁、焦虑,连带行为上出现多疑、唠叨甚至不近人情。此时,要多吃果蔬,避免糖类及高脂饮食;定期运动,如散步、慢跑、游泳等可以舒缓压力,改善睡眠;平时多洗热水澡,促进血液循环,进而消除更年期焦虑。家人要给予更年期女性足够的理解,原谅她们莫名其妙的坏脾气,并给她们以鼓励。

女人更年期是一个身体老化的阶段,这时候因为身体内激素的变化导致女人情绪上变得奇怪或是暴躁,这都是正常的现象,怕的是这时候身边的朋友或家人并没有体谅女人!

女人更年期要面临许多压力来源,这时候如果能够搭配更年期饮食、做好更年期保健等步骤,如上头所介绍给大家的,那么一定可以带着更年期的女人走过这个难关!关关难过关关过,女人也别害怕面临更年期会有多难受,因为保持平常心才能让你健康又美丽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