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儿科学会建议孩子不要饮用能量饮料 尤其是用餐时

发布时间:2022-07-23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美国儿科学会30日建议少年儿童停止饮用能量饮料,因为这种饮料含大量咖啡因。该机构同时建议,孩子最好也不要饮用运动饮料。

美国儿科学会当天发表声明说,当前市场上存在多种能量饮料和运动饮料,很多人并不清楚这两种产品的区别。运动饮料含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电解质等成分;而能量饮料则含咖啡因等刺激性成分,运动饮料并不含这些成分。

美国儿科学会在新一期《儿科》月刊上发表了相关临床研究报告。霍利告作者之一·本杰明说,孩子们经常喝运动饮料可能会导致肥胖,因为这种饮料含有大量的卡路里,超出了人体的需要。此外,这种饮料会损害牙齿,所以不建议使用,尤其是在用餐时。

本杰明说,运动饮料有助于在剧烈运动后补充水分和电解质,这对从事长期和高强度运动的年轻运动员非常有帮助,但对大多数参加日常运动的孩子来说,最好喝开水。

含咖啡因的能量饮料永远不适合儿童饮用。研究人员指出,咖啡因可能会导致神经系统和心血管发育等一系列健康风险。

报告另一撰稿人马西·喝能量饮料相当于喝大量的咖啡因和其它刺激性物质,施奈德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