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未来5年将开展全域卫生创建

发布时间:2021-02-20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昨日,2018年海南省爱国卫生工作会议上,海南未来5年将开展全域卫生创建。计划用5年左右的时间,全省所有市县达到国家或省级卫生(健康)城市、卫生(健康)村镇标准。

据悉,2017年,海南省海口市、澄迈县、乐东黎族自治县、白沙黎族自治县被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县城)。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和屯昌县城被命名为“海南省卫生县城”。目前,海南省级以上卫生城市(县城)共有9个,其中包括7个国家城市(县城);已创建省级卫生行政村33个,占应创建乡镇的17.84%;已创建省卫生村272个,占应创建村的10.58%。2017年,琼海市还被列入全国健康城市试点城市。

据海南省爱卫会副主任、卫生计生委主任韩英伟介绍,未来5年,海南将开展全域卫生创建。根据该省政府常务会议通过的《海南省卫生(健康)城市、卫生(健康)村镇创建方案》,该省计划到2023年年底前,全省所有城市(县城)创建为国家卫生城市(县城),20%以上的乡镇创建为国家卫生乡镇,其余乡镇创建为省级卫生乡镇,80%以上的行政村创建为省级卫生村。此外,全省还要建成一大批国家级和省级健康示范市和健康示范村镇,各市县全面达到国家健康城市健康村镇标准。韩英伟要求,各市县在进行卫生创建的时候,应以健康城市或健康村镇标准创建,争取全面完成任务。

为确保达到上述目标,海南省要求把卫生(健康)城市、卫生(健康)村镇创建作为市县、乡镇政府的“一把手”工程强力推进,市县政府“一把手”必须挂帅、亲自部署、亲力亲为。还要逐年签订年度创建责任书,强化市县政府的主体责任,加大投入,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组织能力建设,建立并实施强力的奖惩机制,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