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抗癌:研究显示乳癌和结肠癌最见效

发布时间:2018-11-1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法国《费加罗报》近日撰文称,在癌症形成之前、之中、之后,进行体育运动都对健康十分有益。充分的运动可以显著降低患癌症的风险。众多研究已证实,运动对身体具有保护功能,能够对抗多种癌症,特别是对最常见的结肠癌和乳腺癌,效果最为突出。对子宫内膜癌、肺癌、直肠癌、前列腺癌、卵巢癌、甲状腺癌、胰腺癌等癌症,运动也或多或少地被证实了效果。

这些研究甚至将运动对身体的保护功能用数据予以说明:相对于久坐不动而言,每天有规律的运动可减少17%患结肠癌的风险,减少20%患乳腺癌的风险。对于结肠癌,运动能够促使肠内运输速度加快,从而减少结肠黏膜与来自食物中的致癌物质的接触时间。对于乳腺癌而言,运动可以降低雌激素水平,增强免疫力。

1.jpg

“这个数值看上去似乎并不多,但是考虑到癌症的后果,运动的益处就显得非常重要。”法国国家癌症研究所预防科的研究人员拉法莱尔·昂瑟琳解释说,“此外,也要考虑到运动‘量的作用’,也就是说,运动量越大、越有规律,它的保护作用就越突出。”研究发现,一个人每天每增加30分钟的运动时间,患结肠癌的风险就降低12%。

国人的运动量显然是不够的!大家一起多运动吧。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医学分会委员、北京体育大学王正珍教授2015年曾介绍,我国常运动人口只有18.7%。科学健身应包括:适当运动、增加生活中的体力活动和减少静坐少动行为。

2.jpg

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的推荐,对成年人来说,每周至少有150分钟中等强度(步速一般每分钟120步,运动起来感觉有些吃力)的有氧运动;2~3次的抗阻运动;2~3次柔韧性练习;充分利用琐碎的空闲时间来增加身体活动,如步行或骑自行车上班、做家务劳动等;打断静坐少动的状态,每小时起来站一分钟,或轻体力活动一分钟。

研究发现,人坐的时间长了以后,细胞和细胞之间的不良信号传导已经出现了,这样的一个一分钟站立或轻微活动就会把不良信号打断。

3.jpeg

此外,王正珍教授还介绍了一个简单的步行处方。每天快走30分钟,每周5次,中等强度,也就是说达到运动中可以交谈但不能唱歌的程度就可以了,如果运动中感到胸痛、呼吸困难或其他不适,则要终止运动。坚持步行会收到良好的健康效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