嫉妒之心 如何处理

发布时间:2015-12-16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嫉妒不分男女,但略有差别。研究发现,男性容易因事业发展差异触发嫉妒;女性则更在意外表差异。克里斯丁?哈里斯还说,嫉妒更容易产生于同性之间,比如女性嫉妒男性较高社会地位和收入的情况就很少发生。

作为一种普遍的心理状态,嫉妒并无国别人种之分。在童话故事《白雪公主》中,后母因嫉妒白雪公主将其毒害;在名著《三国演义》中,周瑜“既生瑜,何生亮”的慨叹早已广泛流传。

在生活中,因嫉妒激发的极端行为也不时见诸报端:身在金融圈的邹幂(化名),因羡慕嫉妒“别人有、自己无”的奢华生活,冒险做起了违法的私募交易,锒铛入狱;杭州一女子因嫉妒老公太宠女儿,竟用枕头捂死了6岁的继女……

嫉妒害人伤己

网络中有句流行语叫“羡慕嫉妒恨”,其产生并非毫无道理。张侃告诉《生命时报》记者,羡慕与嫉妒确有相通之处,也是不能截然分开的。比如,两者都源于比较,都是发现了与别人的落差,只是由于程度的不同而产生了差异。相对来说,嫉妒更强调负面体验。“如果要给它下一个定义,通俗点说,应该是人们对优于自己的他人心怀怨恨,是一种强烈的负面体验。”张侃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