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治疗乳腺增生中药新药金蓉颗粒获批上市

发布时间:2018-12-29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中药6类新药金蓉颗粒上市,用于治疗乳腺增生。值得一提的是,金蓉颗粒是第一个由研发机构作为持有人进行委托生产的中药品种。

1.jpeg

该品种为中药复方制剂,处方由淫羊藿、肉苁蓉、郁金、丹参等多种药味组成。功能主治为补肾活血,化痰散结,调摄冲任,用于乳腺增生症痰瘀互结、冲任失调证。症见乳房疼痛、触痛,胸胁胀痛,善郁易怒,失眠多梦,神疲乏力,腰膝酸软,舌淡红或青紫或舌边尖有瘀斑,苔白,脉弦细或滑。同时,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其作为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试点品种。

在乳腺外科领域,中医药在长期的临床治疗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有较为独特的治疗优势。对这样一个易诊、难治、易复发的疾病,中医药通过辨证论治对机内环境进行整体调节,来缓解疼痛这一核心症状及其他伴随症状,可以更好的满足临床治疗需求。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