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连吃五顿春笋致胃出血

发布时间:2018-04-08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清明时节正是春笋大量上市的季节,一小伙趁着小长假回老家一连两天吃了五顿春笋,没想到吃出胃出血进了医院。

28岁的咸宁小伙钱明(化名)在武汉工作,清明长假回乡祭祖,头两天凉拌笋、笋炒肉、泡笋、油焖笋顿顿不离,就连晚上宵夜也要喝点鸡笋汤。6日下午回汉后,他突然肠胃不适,接着出现黑便,连忙赶到汉阳医院消化内科就诊,经查为胃出血。抗炎、止血、营养支持治疗后已明显好转。

该科主任吴小微教授解释说,钱明因工作缘故,以往患有慢性胃炎病史。加之笋中有难溶性成分如草酸和鞣酸,过量食用或刺激胃黏膜,笋中的大量粗纤维难以消化,导致贲门撕裂出血,出现黑便及肠胃不适。

吴小微主任说,“笋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粗纤维素等特点,因为笋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比较难消化,有慢性胃炎、胃溃疡等消化道疾病的人要慎食,严重者会呕血。肝硬化、胃底静脉曲张的人要绝对禁食”。同时,因为笋含有难溶性草酸钙,尿道、肾、胆结石患者也要尽量少吃。敏感体质的人也要谨慎吃笋,且避免与海鱼同吃,否则会引起过敏或者让过敏加重。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