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37岁男子患罕见病雌雄同体 体内有子宫可怀

发布时间:2021-10-1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据外媒报道,一名英国男子一直以为自己是个普通男子,因小便带血而接受核磁共振(MRI)检查,结果大吃一惊,原来他体内有完整的女性生殖器官——子宫,这意味着他有可能会怀孕。

专家表示,改名男子患了罕见的“苗勒管永存综合症”。这是一种极其罕见的疾病,患者将拥有的外部男性生殖器和内部的女性生殖器官。

该男子已经37岁,他从18岁开始小便带血,下体偶尔会隐隐作痛。然而医生一直说他多疑,直到最近他担心患有膀胱癌才做核磁共振,真相才揭发。

医生现在指他小便有血其实是月经,已经劝说他做手术切除子宫。专家说,一般雌雄同体个案在童年和青春期就会发现,30多岁才知悉非常罕见。

相关链接:雌雄同体是怎么回事?

雌雄同体(hermaphroditism)是雌雄异体现象的反义词。即在一个动物体中雌、雄性状都明显的现象。雌雄同体是指动物同时具有具有两性腺体。通常仅指正常的现象而言,与间性和雌雄镶嵌现象等现象是不同的。植物也有雌雄同体现象。

具有雌雄同体现象的人被称为雌雄同体人,又称双性人。雌雄同体人有很多种,但究其原因是精子或卵细胞产生时减数分裂异常导致。也即异常的减数分裂产生异常的精子或卵细胞,异常的精子或卵细胞相结合产生异常的受精卵,异常受精卵发育成为雌雄同体人。

通常而言,人的性别是有性染色体XY所决定,具有XX染色体的人发育成为女性,具有XY染色体的人发育成为男性。雌雄同体人在染色体层面一般同时具有双性染色体,例如XXY。

具有双性染色体的人(以XXY为例),在发育的过程中可能同时具有男性和女性的第二性征,甚至可能同时具有男性和女性的生殖器(以睾丸和卵巢为代表)。同时具有完整的男性和女性生殖器的雌雄同体人可以通过手术切除某一性别的生殖器,从而在腺体层面上转变成为正常人。但事实上,由于染色体异常,其患有性染色体疾病的几率比正常人要高。关于雌雄同体的发生率,最高的估计有1%的活产儿有某种程度的性别不明,有0.1%到0.2%的活产儿会因性别不明会引起医疗关注,也包括以手术消除此现象的人。其它人估计得真正雌雄同体的发生率则低很多,约为0.01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