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贫血怎么办 这样改善有利于宝宝健康

发布时间:2016-12-09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严重贫血会引起循环系统方面的转变,而对母体造成最严重的影响是引发心脏衰竭。对胎儿来说,贫血的直接后果就是孕妇的血细胞携氧能力降低,从而导致胎儿宫内缺氧,进而造成胎死宫内、早产、分娩低体重儿;由于胎儿先天铁储备不足,出生后很快就发生营养性贫血。贫血还会影响胎儿脑细胞的发育,使孩子后来的学习能力低下。

孕妇贫血怎么办好

一般来说,孕妇如果贫血了,也不用太担心,在饮食中多吃富含铁物质的食物、口服铁剂基本上就可以。但如果严重性贫血,就需要到医院去就诊。

1.一般来说,在孕中期以后,无论孕妇是否存在贫血问题,医生都会给孕妇开一些药剂来补充,这些铁剂在孕期服用是安全的。如果出现贫血状况,应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补充铁剂。

2.孕妇们改善饮食,多吃含有丰富铁物质的食物。一般来说,动物的肝脏、血豆腐、蛋黄以及肉类的食物都含有丰富的铁物质,而且也很利于人体的吸收,所以孕妇们不妨多吃一点。蔬菜含有的铁物质相对比较低,而且也不利于人体的吸收,但是新鲜的绿色蔬菜含有丰富的叶酸。叶酸虽然不是和铁物质一样是造血的主力军,但它参与红血球的生成,算是辅助造血,所以叶酸如果缺乏,也会造成细胞贫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