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容易生病的坏习惯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6-08-10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六)小病扛着

有些妈妈由于担心药物的副作用,宝宝发烧感冒时,常常让宝宝像大人一样扛着。直到病情严重了,才去看医生。事实上,这样做是很危险的。宝宝生病,一般病情变化很快,只有及时就诊,在医生指导下积极治疗,迅速遏制住病情才是最明智的做法。

如果不及时治疗,病情严重后,宝宝反而需要吃更多的药才能痊愈。要知道疾病带来的危害远比药物可能带来的副作用要强得多,况且在医生指导下,短期吃药,药物的副作用一般不会对宝宝健康造成影响。

怎样合理给宝宝用药?

1、何时需要带宝宝看医生:观察宝宝的精神状态是最关键的。如果宝宝只是轻微的鼻塞、流鼻涕、打喷嚏,食欲不错,精神状态也很好,妈妈可以暂时在家观察。注意调理好宝宝的饮食,给他多喝水,让他多休息,适当吃一些OTC的小儿感冒药。如果宝宝出现超过38.5℃的高烧、精神差、不吃饭、嗜睡等表现,就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