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瘦身每餐练习只吃七分饱

发布时间:2017-12-1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每到节假日或者朋友聚会,“吃喝玩乐”是绕不开的话题。无论是三五好友一起欢聚,还是呼朋唤友一起出游,家常便饭、各地特色、小吃名吃……想必不少人都是“吃”得肚子鼓鼓而归。

正在减肥的你,面对美食的诱惑,你是否也陷入了两难?只要找到几大控制“饥饿感”的开关,并适时地关掉它们,就能让胃保持饱足的感觉,并且管理好体重。想健康瘦身的你,赶快看看吧!

第一个开关:选择高纤维、低脂肪的食物。

高纤维食物,像蔬菜、菌类、水果、粗杂粮等,都是消除饥饿感的高手,也是公认的低热量食品。纤维含量高的食物能够充实我们的肠胃,让人产生一种“撑”的感觉,也就是较强的饱腹感。

另外,要控制食欲,避开高脂肪的食物也很重要。我们都有这种感觉,金黄色的油炸食品、甜腻的糖块蛋糕、高脂肪的汉堡、烤肉等更容易激起食欲,让人不知不觉就吃下很多,摄入的能量远超身体的需要。相反,低脂肪的食物,如肉类里鱼、虾、鸡等白肉,或是瘦的红肉,都含有较低的脂肪和很高的蛋白质,令饱腹感持续时间变长。

第二个开关:两餐之间吃点零食。

一天中有两个时间点,大部分人都或多或少会感到有些饿了。一个是上午10点半左右,这时人体新陈代谢速度变快,另一个是16点左右,这时体内葡萄糖含量已经降低。这两个时间点可进行加餐,选择一些健康的零食,适时地关闭身体的饥饿感。最好的加餐零食是低能量、而且有饱腹感的食物,如牛奶、酸奶、豆浆或坚果。

另外,也可以吃少量的水果干,其中含纤维和矿物质较丰富,能帮助预防饥饿,控制食欲。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