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的女性该怎么保养呢?

发布时间:2016-12-0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4、要保持乐观、愉快的情绪

积极投入到生活和工作中去,保持良好的情绪。良好的情绪,可以提高和协调大脑皮层和神经系统的兴奋性,充分发挥身体潜能,使人精神饱满、精力充沛、食欲增强、睡眠安稳、生活充满活力。这对提高抗病能力、促进健康、适应更年期的变化大有裨益。

5、注意饮食

进入更年期之后,由于体内的性激素水平逐渐下降,头痛、头晕、失眠、烦躁易怒、疲倦等神经衰弱症状就会随之而来,而如果在饮食方面多注意点,那些还可以缓解更年期女性的不适症。以下介绍更年期女性的饮食宜忌:

(1)、不吃刺激性较大的食品

更年期女性还要避免刺激性食物的摄入,如辣椒、咖啡、烟酒、浓茶等。人到更年期情绪波动较大,易激动,烦躁,吃过多刺激性食物会加重更年期症状。

(2)、少吃甜食

更年期女性的糖代谢、脂肪代谢也常紊乱,容易发生血糖升高、血脂升高、体趋肥胖以及糖尿病、动脉粥样硬化。过多食用甜食还会使身体发胖,有诱发动脉硬化和冠心病的危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