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街边母婴店卖纯进口奶粉 竟没中文

发布时间:2016-08-09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可是这种做法就符合规定了吗?

从2014年4月1日起实施的国家质监总局关于加强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管理的公告》第五条可以看到,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的中文标签必须在入境前已直接印制在最小销售包装上,不得在境内加贴。否则,一律按不合格产品做退货或销毁处理。

奶粉应该是把中文印到最小的包装上去,而不是用不干胶粘上去,因为不干胶这种的谁都可以做出来,导致来源不清,也增加了假货进入市场的风险。

随后,记者也来到东营街头大大小小的母婴用品店里,几乎每家店里都是同时售卖纯外文的、中文贴标的进口奶粉。

两者的区别就是贴中文标的会比纯外文的贵几十到一百块钱。

而且店内工作人员都表示,中文标贴会和商品一起发过来,到货后店员自己贴上。

那么一些大商超的情况如何呢?记者来到了位于东营万达广场二楼的一家全球购商店。

这里售卖的奶粉分为后期自己加贴中文标的,也有纯英文版的,同时也有罐体印刷了中文标识的正规进口奶粉。

虽然知道贴标和无中文标识的销售有悖于国家法规,但她还是极力推荐记者买这种无中文标识的进口奶粉。工作人员说,这个是全罐进口,中国那个是在中国分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