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包子为何铝禁不止续 自制蛋糕铝超标悦来酒家

发布时间:2016-08-18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昨日,早报封面纵深《虚胖的馒头》聚焦不良商家为谋利润违规使用含铝泡打粉制作馒头、包子等面制品的现象,引发市民广泛关注。无独有偶,鲤城悦来酒家昨日被曝自制蛋糕铝超标!昨日,记者从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科室了解到,目前已立案并责令悦来酒家整改,将根据调查情况依法从严查处。悦来酒家回应称,铝超标疑为铝制烤盘导致,已停止供应自制蛋糕。

相关新闻:面制品滥用泡打粉调查共同监督维护舌尖上的安全

部门行动悦来酒家自制蛋糕被检出铝含量超标

8月11日,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2016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其中泉州市鲤城悦来酒家于2016年5月26日自制的蛋糕被抽检出铝含量不合格。8月15日,央视对此进行了报道。

昨日记者从市食药监局相关科室了解到,根据国家关于含铝食品添加剂的相关规定,蛋糕是允许使用含铝添加剂的,但铝含量不可超过100mg/kg。此前抽检的悦来酒家自制蛋糕,铝含量为253mg/kg,大大超过国家规定标准。据了解,食品铝超标会对人体造成危害,长期过量摄入会损伤大脑,还可能出现贫血、骨质疏松等疾病,严重的会引起老年痴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