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无核葡萄抹避孕药 致烟台蓬莱葡萄滞销

发布时间:2016-09-06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姜克君是觅鹿夼村果品合作社的社长,种植贩卖葡萄将近40年了,他说无核葡萄是最近这几年,通过喷施一种叫赤霉素的药物培育出来的,以前从有核到无核葡萄,赤霉素都在用。现在网上疯传的用避孕药处理葡萄,纯属造谣。

有的果农则认为,这是他们同行种植不出无核葡萄,而有核葡萄又不好卖,为了推广他们的有核葡萄,才故意造的谣。

觅鹿夼村的村民们说,他们现在愁的是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着,每天就这样看着已经成熟的葡萄全烂了在地里。村民们一般每户都种植五六亩葡萄,一年纯收入六七万块钱,这个事情一闹,按照现在葡萄价格来算,收入能降低一半。

果农们说,用避孕药培育无核葡萄的说法,纯属无稽之谈,是有人故意捏造的谣言。那到底无核葡萄是怎么培育出来的,避孕药能用在葡萄种植上吗?带着这些疑问,记者来到了烟台农科院,找到了农科院专门研究葡萄种植的专家了解情况。

葡萄种植专家唐美玲告诉记者,现在市面上卖的无核葡萄是分两种的,一种是不用经过任何人为处理,本身就是无核的;另外一种就是有核葡萄无核化栽培,最典型的,就是玫瑰香葡萄。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