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男子自称超市买到假鸡蛋 蛋黄要使劲捏才碎

发布时间:2016-11-0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本报曾有过相关报道

2015年9月1日,本报曾报道过一位市民在吃完鸡蛋后拉肚子,怀疑买到的是假鸡蛋的新闻。

长春市民庞先生是一家商铺的老板,他让自己的员工在一家粮油店买了十元钱的鸡蛋,当时就感觉鸡蛋与其他地方买到的鸡蛋有些不一样,因为鸡蛋打到碗里后感觉稀稀的,但是自己当时没有太在意,就让员工做了一个鸡蛋炒青豆,吃完后,三人都拉肚子了,他认为拉肚子与鸡蛋有关。但最终因为鉴定费用较高,结果不了了之。

专家:假鸡蛋制作成本高

针对此事,记者拨通了“12316”新农村热线,热线专家告诉记者,假鸡蛋制作成本要高于市面上鸡蛋的出售价格,“假鸡蛋的制作成本很高,而且工艺很复杂,市面上没有理由去制作假鸡蛋代替真鸡蛋。

而鸡蛋蛋液比较稀,蛋黄比较瘪,以及蛋黄比较凝固,这些都是鸡蛋不新鲜的表现。”

专家建议市民买鸡蛋时不要一次买太多,以免放置时间长了就不新鲜了。

记者随后问询专家如何从外观上鉴别鸡蛋的新鲜程度,专家表示,这个要靠长年的生活经验,光靠说说不太明白。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