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睡眠不足会导致哪些疾病?

发布时间:2016-10-25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3.容易变丑

研究发现,睡眠不足容易面色黯淡,魅力大减,失去亲和力。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研究发现,缺觉会加速皮肤衰老。

4.更易感冒

每晚睡眠少于7小时会伤及免疫系统,导致感冒风险增加3倍。

5.大脑组织减少

缺觉一晚就会导致大脑组织减少,这与大脑损伤之后两种脑分子血检水平上升相同。

6.更容易情绪失控

缺觉一晚就会导致负责情绪管理的大脑区域更加活跃,这表明缺觉容易情绪失控。

7.注意力减退和更容易健忘

缺觉会影响大脑记忆强化过程,进而影响信息提取和新信息的输入。

1.中风危险增4倍

研究发现,与每晚睡眠7~8小时的人群相比,每晚睡眠不足6小时的中老年人发生中风的危险高4倍。

2.肥胖症危险陡增

多项研究发现,长期缺觉会改变常规食欲,导致过量饮食,进而增加肥胖症危险。

3.增加某些癌症危险

一项对1240名接受肠镜检查的参试者进行的研究发现,每晚睡眠少于6小时的患者发生肠道息肉(肠癌前期)危险增加50%。2012年的一项研究发现,缺觉还会增加乳腺癌危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