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的人一般都有这样的特征

发布时间:2016-12-06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起得慢

老人早上起床时如果动作太快太猛,容易导致大脑供血不足,发生眩晕。清晨人体的血管应变力最差,骤然活动也易引发心血管疾病。早晨起床前,不妨先躺在床上闭目养神5分钟,伸伸懒腰,用双脚互相搓搓脚心,用手做个干洗脸,缓一缓,再慢慢起床。

吃得慢

唾液中含溶菌酶,可杀灭口腔病菌,预防感染。细细咀嚼能促进唾液分泌,提高免疫力,吃东西时,最好咀嚼30秒再咽下。

排得慢

排便不畅是不少老人的烦恼,如果过于着急,经常用力排便,会使直肠黏膜及肛门边缘出现损伤。特别是有动脉硬化、高血压、冠心病的老年人,排便时太急,屏气用力,容易导致血压骤然升高,诱发脑溢血。

警惕体重悄然增长

步入中年,人体的能量需求减少,新陈代谢开始变慢,所以体重很难下降。在饮食方面,要限制对含糖和脂肪的加工食品的摄入,研究显示这类食物很容易让人上瘾。

平时如何做才能长寿

1、每周进行2—3次力量训练。从中年开始,肌肉的重量会逐渐减轻,力量训练有助于避免这一现象发生。

2、补充钙质和维生素D。这两种营养元素都能促进骨骼健康。这个年龄段的男性每日应当补充1000毫克的钙质,女性应补充1200毫克,维生素D的每日补充量男女均为600国际单位。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