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肺润喉喝什么汤 喝一碗"神仙果"吧!

发布时间:2017-02-09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它还含丰富的维生素C,有抗衰老、抗癌及益肤美容作用;也有降血脂及减肥作用,可辅助治疗高脂血症,改善肥胖。罗汉果因此也叫“长寿果”“神仙果”。

关于罗汉果还有一个感人的传说。相传很久以前,广西有一个古老的瑶寨,寨中有一位姓罗的樵夫。樵夫自幼和母亲相依为命,孝敬母亲,深得乡亲们的赞赏。

一年秋天,樵夫的母亲患病,整天咳喘不已,异常痛苦。樵夫看在眼里,痛在心上,但是家中没有钱请郎中诊治。无奈,他只好更加辛劳地上山砍柴,希望以卖柴所得的微薄银两为母亲求医问药。一天清晨,樵夫早早地就上山砍柴。

在一片密林中,他不幸被马蜂蛰伤,被蜇处红肿、疼痛不已,樵夫顿感到心悸气促、头晕目眩。他孤身置身于这僻静的山中,无医无药,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无奈之下,他只好强忍着剧痛和头晕心悸等不适,踉踉跄跄地向山下走去。

走了长长的一段崎岖山路,他感到累了,坐下稍作休息时不经意间闻到一阵沁人心脾的水果香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