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肺润喉喝什么汤 喝一碗"神仙果"吧!

发布时间:2017-02-09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恰逢此时,一位周游列国、悬壶济世的汉郎中行医至此,听闻樵夫以野果治愈母亲咳喘病之事,心中一动,于是亲临樵夫家中,品尝野果。

汉郎中还在樵夫的带领下上山采摘,潜心研究,汉郎中发现此野果性味甘、凉,具有清肺止咳、化痰平喘、利咽润喉和润肠通便之功效,于是便广泛用于民间。由于樵夫姓罗,郎中名汉,后人为缅怀他们的功绩,便把这种不知名的野果称之为罗汉果。

冲泡罗汉果,水温不宜太高,罗汉果的治疗咽喉和咳嗽的功效主要是因为罗汉果激酶,而这种激酶是一种生物活性激酶,温度太高会被分解,因此泡饮罗汉果的最佳水温是60℃-80℃。

雾霾天气,建议大家都应服用一些。经常吸烟、饮酒,长期宿便者;演员、教师、广播员等需要保护发音器官者;深夜加班工作,容易上火、排毒能力减低者;长坐办公室呼吸不到室外新鲜空气者;室外活动、运动量较大,体内水分容易流失者则更需要。

结语:罗汉果的功效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吧,想要了解更多相关信息可以关注我们的薄荷健康网哦!!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