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阳虚的表现都有哪些 有这症状要小心!

发布时间:2017-05-0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腰酸痛

中医认为“腰为肾之府”,肾虚则可反应为腰酸痛,其特点为劳累后隐隐作痛。

头发生长不旺,容易脱落

肾阴虚的表示还有面色发红、眩晕耳呜、齿松发脱、月经减少或闭经、失眠健忘、口咽干燥、烦躁、容易出汗、形体消瘦等症状。

肾阴虚调理方法

1、饮食调理原则

阴阳是相对立存在的,所以当身体出现阴虚的时候,也就是说相对的就会出现阳气易亢的现象,应该有所了解。

肾阴是一身阴气的根本,阴虚质者应该多食一些滋补肾阴的食物,以滋阴潜阳为法。

2、饮食宜忌

宜清淡,远肥腻厚味及燥烈之品。常选择的食物如糯米、乌贼、龟、鳖、海参、鲍鱼、牛奶、牡蛎、蛤蜊、海蛰、鸭肉、猪皮、豆腐、甘蔗、银耳、鱼类等甘寒性凉之品以滋补机体阴气,对于葱、姜、蒜、韭、椒等辛味之品则应少食。

应遵循“秋冬养阴”的原则,于秋冬季进补营养粥糜,如沙参粥、百合粥、山药粥等,还可于冬天适当服食温热之品,如牛肉、羊肉、狗肉等,取阳生阴长之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