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中女人最重要的武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6-10-25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我挺惊讶的,难道你以前很强势吗?

她说,是啊,我职业发展比较顺利,30岁的时候就当上了集团公司的老总,可那时候资历和经验都不够,只能表现出很强势的样子,用外表的强大来掩盖自己。其实我看起来强势,内心是恐惧的。现在我经验越来越丰富,内心越来越笃定,人也变得越来越温柔了,不需要强势的姿态也能够把事情做好。我现在才理解,越是温柔的人,才越强大。

温柔和力量从来都不冲突,越是内在有力量的人,外表越是温和谦逊,而越是色厉内荏的人,越容易爱逞强。

真正的强大不是经济独立

现在女汉子越来越多,看重事业和金钱的女人也越来越多。可是,要问她们渴望变得更强大更有钱的根源是什么?很多人是因为恐惧,不安全感,而不是兴趣。

如果是恐惧多一点,她的内在是焦虑的,从自卑出发的。如果是兴趣多一点,她是热爱这个事情。

我有个朋友非常努力工作,一刻也不让自己停下来,一直努力想要变成更完美更强大的自己。我问她,你不累吗?她说不累啊,学习成长对我来说就是放松,当我真停下来的时候,会觉得焦虑和不安。

为什么她会如此渴望强大?因为小时候她家里很穷,她的家族被亲戚和邻居瞧不起。

小时候看到妈妈被欺负,爸爸懦弱保护不了家庭,她内心就暗暗发誓要变得强大,以后不让人看不起和受欺负。她觉得父母很弱小,不能保护这个家,于是她否认父母,也连带否认了所有的懦弱和脆弱。长大后,也不愿让人看到她脆弱的一面。

她看起来很理性和成熟,其实懂她的人才知道,她内心有很小孩的一面,只不过小时候的经历让她过于早熟了,当她一旦遇到失败,就变得非常恐慌,不能接受失败和弱小,这也促使她要变得更加强大。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